close

對於青木定治的記憶,要說到去年五月,朋友小愷從日本出差回來,帶給我一盒小小的,精緻的柑橘巧克力。小愷說這是現在六本木最紅的法式甜點店,叫做 AOKI。


我想,跟 AOKI 結下的緣份,就是自那個時候開始的。



去年的十二月,託了 BELLAVITA 的福,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終於來到台灣設櫃。剛開始網路上毀譽參半,多半是因為剛來到台灣,對於品質的掌控還沒有到位。一般國外品牌來設櫃,通常服務和品質到位的時間約莫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直到今年的三月,BELLAVITA 地下樓的美食廣場差不多都到位了,我才決定去一親芳澤。



跟著好友漫步整個開放式店面,欣賞著 AOKI 精美小巧的商品陳列,我選了幾個可以試出火侯的商品;馬卡龍,閃電泡芙和巧酥,千層酥,開心的帶著點心盒回家享用。


MACARONS 馬卡龍:滿心期待的馬卡龍,老實說有點失敗。餅皮不夠酥脆,有點潮溼;沒有之前去日本旅遊時,吃到的那種散發著杏仁香味的口感。內餡的夾心不夠濃稠,香氣也不夠雅緻。以之前在日本吃的標準,和平均一個單價五十的C/P值評估,一個要價八十,平均體積比一般馬卡龍小一輪的AOKI列入不推薦項目。



Chausson Maccha Azuki 抹茶紅豆巧酥:和千層派的餅皮屬於同一系列,形狀像極了日本的咖哩酥(茶~)。雖然外觀不起眼,但是這個巧酥的內在,可是美味的不得了。


來不及拍斷面照,等想到的時候,已經吃光了。東方口味的抹茶紅豆,配上濃濃牛油香的歐風千層餅皮,即使冰冰的吃,依舊酥脆可口。好一個絕妙的東西合璧!



ECLAIR 柚子閃電泡芙:閃耀著動人的色澤和質感, 看著金黃色的糖衣,彷彿就已經嗅到了柚子的清香。日本人擅於在各種料理使用柚子作為提味的素材,在京果子的領域中,亦使用柚子作為主要的角色。這是一款非常日式口味的甜點;泡芙外皮質實,散發著高雅的香味。內餡的柚子卡士達醬,香柔不膩。一口咬下,感受到一種非常絕妙的搭配!



Millefeuille Vanilla 香草千層派:誘人的千層派皮, 入口即感受到高級牛油的香味,整體的搭配香甜不膩口,感受到無比的美味。



派皮紮實的做工,在使用一般料理用小刀子,一刀劃下後工整切開的瞬間表露無遺。內餡的卡士達醬使用真正的香草所製作, 香味不是一般香精可比擬的.


在品嚐了高雅的法式點心後,所有人不禁嘴角微微上揚,回味無窮。AOKI的法式甜點魅力,已經虜獲了我和朋友們的心。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Boutique & Salon]

BELLAVITA B2F Food Hal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電話:(02)8729-2759



更多內容與相片,請到 Flickr 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