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開始,受到京都文化的洗禮,深深的愛上了京都那種優閒和古都千年以來的人文內涵。之後只要有空,一定飛到京都走走散心,放鬆一下身心,充滿能量後再回來繼續工作。

朋友在問,你這麼愛京都,日本還有很多地方也很棒,何不多去走走?於是我想到了第二個故鄉:東京。

在我的心裏,一直有個念頭,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東京之旅。尤其在受過京都文化洗禮後,相信在東京也能用一種優閒緩慢的心情來賞遊,這個念頭越來越強烈了。

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四月底,我拋下了一切(誤),搭機回到東京,一償我的東京:一個人的優雅時間之旅心願。



東京,晴朗湛藍好天氣。
我的『大人のエレガント時間 』旅程正要開始。



回到新百合ヶ丘,趁著等待計程車的時候,迫不及待的在Odakyu OX store 『Maison Troisgros』買了一堆直讓我念念不忘的歐式麵包。



町田市的柿生,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大學時代就在這裡度過了好幾年的時光,一直到現在,我仍舊喜愛這裡的純樸,人們的溫暖。



越過馬路跨過一條橋,就到川崎市天王寺區,那裡有我喜愛的淨慶寺,四季擁有不同的風貌。淨慶寺有非常稀有的『十月櫻』。每到十月,開著白色花朵,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走到後山,冬天的梅花,春天的櫻花和秋天的楓紅展現不同風情。竹林相間宛若京都嵐山,景致美如詩畫。



趁著天色還亮,到町田走走看看。
町田變了不少,越來越多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購得。看來這次新宿的行程可以省下,都在町田買就好了,離家又近又方便。



晚餐,是我喜歡的鐵板料理居酒屋『彩菜炉房 がぜん 町田店』。

  

先來杯冰涼的水果啤酒,一解思鄉之情。



享用一份卡哩卡哩的炸雞翅。



點一份豪快的雞肉雜炒,濃濃的料理蒜香,跟水果啤酒很對味。



晚餐後在町田商店街閒晃,於是乎我開始有回到東京的感覺了。 

ただいま、東京。



更多圖片,請至 Flickr 相簿 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