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京都,我歷經了一場生命中從未有過的溫柔與感動的時光。

やさしい時の中で どれくらいの時間を
永遠と呼べるだろう

京都時光,一段溫柔、讓我感動不已的時光。



愛上京都,不需要理由。

2006年5月,我完成了第一次的京阪印象之旅。

古都京都,時時刻刻都在蛻變,歷久而彌新。爾後每一年,我都會去一次京都,原因無它,只因為京都讓我有穩定而安心的力量,有歷史深遠的京文化,是美麗而細緻的。去過再回來,彷彿全身充滿了能量,讓我著迷不已。



2010年11月,我在京都看見了有生以來最美的楓紅。

這一次,我自己一個人,試著用不同的角度,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用京都人的生活方式,細細的感受京都的風情,也看到這四年來自己的蛻變。





我在嵐山搭乘人力車,換著和服走訪北野天滿宮的夜楓風情。走累了,轉身彎進小咖啡店,點根香菸,讓煙緩緩的裊繞,啜飲一口香醇的咖啡,靜靜的享受那十五分鐘的悠閒後,再度走入京都的世界。



一位曾經來過台灣好幾次的計程車司機,在驅車帶我前往南禪寺的路上,親切的為我導遊京都美好得景點,特地繞過白川讓我下車拍照。讓我如願的遇見了藝伎,一同留下了美麗的合影。





東山區,是楓葉最美的地點。欣賞美麗的楓葉回程,路途大塞車,另一位親切的司機,輕輕的按下了計程錶的停止按鈕,對我說你只要付給我通常的車資就好。



我在高台寺閑人享用了有生以來最難忘的懷石料理。不只是因為它的每一間房間都有小庭園,每一道料理都令人感動。用餐前女將特地來親切的招呼問候,年輕的準女將無微不至的細心和用心,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懷石的精髓。

當我離開時,女將帶著準女將和另一位服務人員,在門口優雅的九十度彎腰目送,直到我轉身離開巷子口。我感受到京都懷食文化,那細緻的另一面。不是料理,而是濃濃的人情。

四條河原町的 Paul Smith 的役所君,在送我出來後,也做了同樣的事情。



濃濃的人文風情,滿滿的刻印在這次的旅程中。

前幾次到京都的行程中,我曾經嚮往嘗試的事物,都在這次的京都行中一償宿願。

東山閣的經理,知道我深愛那古老的房間,打開窗戶就看得見窗外的兩顆紅葉大樹和古廟。特地在楓葉季節人滿為患,一房難求的情況下,特別幫我安排了最後一天,住進這個我一直深愛的 520 號房間。



離開的當天早上,打開窗戶,望見窗外那美麗的古廟大樹,心裡的感動,無法言喻。

520,我愛你,京都。
 

2010 京都 秋:葉櫻 清水寺 2010 京都 秋:東福寺 紅葉海 2010 京都 秋:東福寺 2010 京都 秋:東福寺 2010 京都 秋:東福寺 紅葉海 2010 京都 秋:東福寺

2010 京都 秋:東福寺 紅葉海 2010 京都 秋:東福寺 2010 京都 秋:南禪寺 紅葉走道 2010 京都 秋:南禪寺 2010 京都 秋:南禪寺 2010 京都 秋:永観堂

2010 京都 秋:永観堂 2010 京都 秋:永観堂 2010 京都 秋:永観堂 紅葉婚禮 2010 京都 秋:永観堂 2010 京都 秋:永観堂 紅葉婚禮 2010 京都 秋:永観堂

2010 京都 秋:京都車站 2010 京都 秋:白川風情 2010 京都 秋:嵐山行腳 2010 京都 秋:嵐山行腳 2010 京都 秋:嵐山行腳 2010 京都 秋:渡月橋 (桂川)

Flickr 上的相片集 Kyoto 2010 京都時光:紅葉紀行
 

arrow
arrow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