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櫻花怒放

妹妹從日本回來,提議說要去看三芝的櫻花。我問他:『日本的櫻花又大又美,你怎麼會想看台灣的櫻花?』妹妹說:『就因為是台灣的櫻花呀~』


抵達三芝的時候,天空正下著綿綿春雨。


全家人相視片刻,父親開了口:『叫部計程車,我們遊景賞花吧。』


其實,我的心中也正想著同樣的事情。也許賞櫻,在父親的心中,也有些許的 Roman 正在激盪著。


我們在躲雨的水果行底下,問了老闆。老闆很熱情的幫我們打了電話給他開計程車的朋友,上車前又塞了一大瓶現榨的甘蔗汁給我們,說要讓我們在路上解渴。


雨天包車賞櫻別有一番風情


三芝好濃的人情味。司機大哥也不例外,開著車,沿途跟我們講解三芝櫻花的分佈,品種,和介紹三芝的景點,好幸福的一段時光。『你知道嗎?山櫻花快過,帶點綠葉,這時候的景色是最美麗的。』司機大哥如是說。


Haruka   Oh! Sakura


這趟賞櫻路,長達 55 公里。沿途只要有美麗的櫻花景致,司機大哥必定停下車來讓我們駐足欣賞。全家人就在綿綿小雨中,撐著傘,欣賞美麗的櫻花景色,用相機留下美麗的記憶。


與中的櫻花


三芝的櫻花品種是比較淡色的,帶有一點新綠的櫻花林,是一幅美麗的的色彩。不似日本吉野櫻的脆弱,雨水一來,立即打落滿地;台灣山櫻展現了堅強的韌性,任憑風吹雨打,絲毫不減它們的生命力,依然旺盛的綻放著桃紅色的花朵。當花朵凋零時,這裡會變成一條紅色地毯的路吧?我如此的想像著,心中不免的雀躍著。


   


車子一路在山區行駛著,穿越美麗的櫻花公路。我在路途中,看見了打著傘慢慢欣賞櫻花林景致的一群年輕人,他們快樂的表情。



明年,我想帶更多的朋友來,欣賞櫻花的美。

 


*更多照片,請到 Flickr 瀏覽 → http://www.flickr.com/photos/kachna/sets/72157623315792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