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穿和服,不是件麻煩的事情,麻煩的是,換穿後得和它變成朋友,熟悉它、適應它。

身上纏著兩條內外腰帶,如果太瘦、肚子上就得多墊上兩三條毛巾,避免腰帶常時間配戴,壓迫到肋骨。學問蠻多的,還好我今年胖了些,免除了那三條毛巾墊上肚子的困擾。

不過,這樣走下來,的確會累。所以行走的時後,盡量放鬆肩膀的力量,用標準姿勢走,是比較不會累的走法。



我們一路由和服店附近的因幡堂,步行到對街,品嘗了美味的天婦羅老店的傳統滋味,之後搭著計程車前往白川,準備在那裏留下最美的身影。


兩台計程車,因ㄧ些溝通上的問題,犯下了美麗的錯誤 -- 將我們一行人帶到了白川的最開頭 -- 蹴上。



櫻花聖地的蹴上,是稍早京都以水力發電時的疏水道,有著對京都人影響極為深遠的歷史性。




原本穿著和服走路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走在蹴上的疏水鐵道上,更是對第一次換穿和服的好友們的最大考驗。


「你為什麼帶我們來鐵道?」
「司機說這裡是白川」(我極力裝傻)



很快的,這樣的疑問,被我們一群人搞笑不已的拍照姿勢化解,變成一種有趣的事情。

不遠處的橋上,幾台相機、正猛烈的對橋下的幾位和服美女猛拍,留下她們最美麗的身影。



原本打算去南禪寺看楓葉,不料卻一走走過頭,乾脆路過平安神宮,轉個彎去路邊的「小倉山莊」,採買長京岡最傅盛名的米菓子,大家開心的提著一大袋米菓,快樂的轉個彎進去咖啡店休息。




這一天,就在一連串美麗的不經意略過中,留下了極為美好的回憶。

現在回想當時的記憶,還是能會心一笑。

 

後記:回到台灣後,和服出租的店家,在官方部落格中,公開了我們的相片;我敢保證,那一定是記得我的那位男性店員所寫的。


和凜官方部落格:http://walin.jp/cp-bin/blog/index.php?day=20111205


着物レンタル和凜前合影
 着物レンタル和凜前合影 Josephine, 旬菜天ぷら 有馬 Tiff, 旬菜天ぷら 有馬 Josephine, 高辻通り Erica, 高辻通り

Tiff, 高辻通り Yoshio, 高辻通り Alice, 高辻通り Tiff, 平等寺(因幡堂) Josephine, 平等寺(因幡堂) Tiff, 平等寺(因幡堂)

Josephine, 平等寺(因幡堂) Tiff, 平等寺(因幡堂) Alice, 平等寺(因幡堂) Erica, 平等寺(因幡堂) Josephine, 平等寺(因幡堂)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

Josephine, 蹴上 Tiff, 蹴上 Tiff, 蹴上 Yoshio, 蹴上 Josephine, 蹴上 Yoshio, 蹴上

arrow
arrow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