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打算去 Flavors 享用瑞典料理,因人滿改訂喜來登安東廳,剛開始只想單點來 Share,卻在看完單點菜單後,一場法國美食暴走就此展開。



今日菜單

*法國經典饗宴: NTD$ 2,800 + 10%

 - 蔬菜黃金蜆蒸蛋佐雪莉酒醬汁
 - 安東特製鴨肝醬
 - 煎干貝脆蔬沙拉佐甜菜醬
 - 奶油茴香湯佐燻鴨肉
 - 香煎明蝦搭吉拉多生蠔佐香檳醬汁
 - 安東特製沙碧
 - 碳烤春雞與羊排
 - 香芒椰子蛋糕
 - 咖啡與主廚手工甜點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兩種,全麥法式和雜糧葡萄乾法式麵包,搭配 President Butter 兩種。鹽味奶油和全麥的搭配相當好,而無鹽奶油搭配雜糧葡萄,吃得到融合的香氣。


Amuse Bouche 
蔬菜黃金蜆蒸蛋佐雪莉酒醬汁


Antoine's Duck Liver Pate
安東特製鴨肝醬

鴨肝醬搭配杏桃乾與布里歐麵包,有種特別的香氣,是從沒有體驗過的濃郁芳香味道。


Sauteed Scallops and Crispy Julienne Vegetable with Beet Root Coulis
煎干貝脆蔬沙拉佐甜菜醬

原本以為是蕃紅花醬,甜菜醬和煎得微微焦香的干貝非常搭配。


Cream of Fennel Soup with Smoked Duck Meat
奶油茴香湯佐燻鴨肉

奶油茴香和肉類的相性非常好!燻鴨肉越嚼越香,出色的一道湯品。


Pan-fried King Prawns and French Gillardeau Oyster with Champagne Sauce
香煎明蝦搭吉拉多生蠔佐香檳醬汁

有別於生蠔野性的風味;煎熟的生蠔搭配香檳醬汁,有另一種優雅的海洋風味。


Home-made Sherbet
安東特製沙碧

檸檬和薄荷,讓味蕾暫時的休息,主菜即將上菜。


Grilled Chicken and Lamb Chop
碳烤春雞與羊排

原本是碳烤肋眼牛排,因不吃牛改成了春雞和羊排的組合。醬汁比較適合春雞,羊排則還是搭配紅酒醬汁比較和我的口味。


Cocunut Butter Cake with Mongo Sauce
香芒椰子蛋糕


Freshly Brewed Coffee and Petit Fours
咖啡與主廚手工甜點

跟之前的2000元入門套餐和3500元的主廚特選晚宴相較之下,2800元的法國經典饗宴餐是我個人和朋友,一致覺得C/P值最高的套餐。

美食暴走晚宴還要繼續... (to be continued)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安東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8:00 ~ 22:00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