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其林三星不能天天吃,吃過一次就是種幸福。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的介紹,網路上不下數百篇,我就不一一介紹他的由來和輝煌的種種。今天,要專心的享用美食。


  


帶著這樣的心情,走進了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紅黑相間的色彩與舒適的吧台座位,讓這趟美食之旅增色不少。


餐桌禮儀師告訴我們如何正確的使用餐具後,問我們要飲用餐前酒的種類。餐前酒我選了『Louis Roederer Brut Champagne Premier』的香檳酒。在法國,只有在特定香檳區產的,才能叫做香檳,其餘的產區生產的,都只能叫做水果氣泡酒。


    


法國籍的伺酒師為我們把略帶琥珀色的香檳注入高腳杯中,帶點細緻的氣泡,冷藏的溫度剛好,微微辛辣的口感,帶點複雜的木香和果香,入口順暢,是非常討喜的一款香檳。


  


看了一下今天的 Menu,和服務人員討論,聽過詳盡與專業的解釋後,選了套餐。隨即送上一籃 Salon de Joel Robuchon 的麵包。 有小型法國麵包,可頌,胡椒培根,番茄法國,海鹽法國等五種種類麵包。入口是淡淡的麥香,溼潤度剛好,麵團熟程度正好,越咬越香,令人愛不釋口的滋味,一整籃的麵包,就這麼被享用光了。


服務人員見我們熱愛麵包的美味,再度送來了尖塔形狀的可頌麵包,是剛出爐的,入口香酥,滋味更美妙了。



前菜的雞肉慕斯蒸蛋,上頭佐以微微辛香的綠芥末泡沫,芥末泡沫帶著些許香氣卻沒有辛辣感,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美妙,沒想到雞肉慕斯和芥末的相性如此的好。



接著來的是水田芥沙拉佐鴨胗,盤飾非常美妙,如同一幅藝術作品。煎得香酥的鴨胗,拌上酸醋和水田芥,佐以蛋黃,入口的滋味是種複合的美感。



香料茄子泥以冷盤方式呈現這道菜的質感,綠色的酪梨泥下面搭配著紫色的茄子泥,湯匙取一小塊凝視甚久,斷面的視覺色彩非常美妙。從沒想過酪梨泥和香料茄子的口味搭配這麼的好。


  


松露無菁湯配上松露,發出淡淡的木香,搭配著濃郁的奶油湯,配一口香煎干貝,不禁讚嘆,這真的是最美麗的絕配。


朋友用麵包,把剩餘的湯汁抹得乾乾淨淨,真是種美味的饗宴。服務人員看到,感動的說『我們的廚師一定會非常感謝你對他手藝的讚賞。』


伺酒師在主菜前,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需要搭配主菜的紅酒,由於我個人偏好香檳,還是維持香檳,並向他表達香檳非常棒的謝意。


  


在等待主菜的空檔,欣賞開放式的廚房與廚師的手藝。一隻整在烘培爐上的乳豬,滴著美味的油汁,勾起我的食慾。



主菜是炎炙乳豬。乳豬肉特有的肉騷味經過炙烤,獨有的肉香令人驚艷。佐以白豆和臘腸,跳動在我味蕾間的,是一種和諧的樂章。



另一道主菜是酥煎真鯛。酥煎真鯛搭上柚子清湯,將魚肉的美味提升到另一種層次的口感。真鯛上頭保留著少許的魚鱗,經過酥煎,酥脆的口感配上魚肉,柚子的清香,將魚肉的鮮美感提升到另一種極高的境界。天衣無縫的味道與口感,令人難以忘懷。



松露馬鈴薯泥,簡單樸實的口味,餘韻卻令人回味再三,不禁讚嘆,簡單的味道也可以這麼的美味。



甜點的鮮果佐檸檬,色彩的搭配創意令人讚嘆。青色雪酪強烈的 Citron 風味和果酸,清爽的口感,配上新鮮的水果,讓我的味蕾再度恢復品嚐美食的慾望。



接著上的是今日甜點,體驗主廚的創意。來的是香草雪酪搭配牛奶慕斯。牛奶慕斯上的焦糖,焦糖的香脆,配上入口即化的慕斯,配上為酸的黑莓醬,中和了口中的甜膩感。最後則以新鮮的薄荷葉收尾。整體口感的獨特性,超乎我的想像。



這裡的馬卡龍搭配雙份濃縮咖啡,是一種幸福的滋味。非常推薦給各位,未來有機會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一份品嚐。



若不選濃烈的咖啡因,來份洋甘菊茶搭配馬卡龍。清香的洋甘菊,配上香氣濃烈的馬卡龍,是另一種層次的甜點饗宴。


當我開始走動,欣賞店內收藏的美酒時,帥氣的法國籍伺酒師親切的和我聊起,並為我解說店內數以萬計的美酒,下次若有機會,必然會再度請他推薦。



米其林三星美食的代價自然不斐,但是留在心中的,是一種永難忘懷的悸動和感動,一場美麗的邂逅。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電話:02-8729-2628

營業時間:11:30~14:20;18:00~22:30


更多內容與相片,請到 Flickr 相簿欣賞。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