蹴上インクライン蹴上インクラインYoshio蹴上インクライン蹴上インクライン蹴上インクライン

生日這天最大的願望,就是來櫻花滿開的蹴上,我最愛的櫻花鐵道,一償09年以來的宿願。


現在的インクライン,是京都人春天賞櫻的名所,軌道的兩邊種滿了櫻花樹,每到花季,美不勝收,難怪電視和廣告爭相拍攝,的確是非常美,富有詩意的一道小道。

京都是日本最早擁有路面電車的都市,為供應路面電車的電力,就以水力發電為電車的電力供給來源。當時,從琵琶湖越過比叡山,引進全長20.2公里的水道到宇治川的工程非常浩大,可從附近的『琵琶湖踈水紀念館』中的資料得知當時的規模。

京都是盆地,和比叡山有著36公尺的段差,為了因應工程人員的建材運送和行動需求,建造了581.8公尺長的軌道,以軌道車載著小船,運送這些物資,這就是インクライン的由來。

現在,路面電車已在數十年前停止運行,インクライン也只剩下一小段的遺跡,睹物思情,走在鐵軌道路上,感受當時工程浩大的規模。春天的風,有點冷,但心是溫暖的。

不過跟去年楓葉和服大暴走一樣,還是發生了以下的對話:

「怎麼不在非假日帶我們來?這裡好美喔,可是今天是週日人太多了,有點可惜。」
「老天爺,我怎麼會知道我生日剛好是禮拜天?」

呵呵,明年我一定會挑非假日來,好好看個仔細,感受個夠的;如果你們還想再來,歡迎一起再來,順便搭乘十石舟賞櫻,感受古人的詩情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