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坐在父親經營的歐式西餐廳,吃著淋上主廚特調的黑胡椒蘑菇醬,滋滋作響,美味的香氣瀰漫的厚片牛排。餐廳中琴聲悠揚,樂手一首一首的彈奏著動人的樂符。



也許是我太愛這個主廚特製的黑胡椒蘑菇醬了,之後家裡的冰箱裡,總有一瓶特大瓶裝的黑胡椒蘑菇醬,從未間斷過。

數年後,父親將西餐廳轉手他人經營,轉營進口貿易。家裡冰箱中的黑胡椒蘑菇醬,從此消聲匿跡。


國高中生涯,義務役後我赴日求學,回國後就職網路產業一直到現在,也逐漸淡忘了那時候黑胡椒蘑菇醬的記憶。

之後因為個人的因素,我開始不吃牛肉,卻也因此多了更多元的料理的選擇。國內國外,沒有理由的,我近乎執著的尋找著帶有歐式裝潢、古典氣息的美味老餐廳。只因我喜歡這種歐風老餐廳人們的親切,質樸美味的美好感覺。



直到前一陣子,我看到 foursquare 上頭,一位同事在「Jimmy's Kitchen」做了 Check-in,這個餐廳名稱雖然不曾聽過,但卻讓我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我踏進了 Jimmy's Kitchen,眼前的古典西餐質感,穿著正式的服務人員們,優雅又快速的遞上貼心的服務,直到他們微笑著為我點上蠟燭的那一刻,我兒時的記憶整個甦醒了過來。



啊!就是這種歐式古典家具,琴聲悠揚,餐點香氣,夾雜著人聲鼎沸的記憶,頓時我回到了黑胡椒蘑菇醬,淋上牛排,我快樂的拿起刀叉,美味地享用著牛排那一刻時光!

我終於了解為何執著於尋找古典歐風裝潢餐廳的原因了!



我下意識的尋找著,兒時那黑胡椒蘑菇醬的美味記憶。這就是我熱愛歐風老餐廳的原因。



沒多久後,帶著雙親,我再次踏入 Jimmy's Kitchen。母親環視著餐廳的一切,對我說壁上的畫很值得一看,父親興高采烈的享用餐點,和母親溫柔的私語著,彷彿回到了過去他曾經擁有過的西餐廳時光。

那一刻,我突然體會到,我的黑胡椒蘑菇醬記憶;對於雙親來說,也正如同曾經擁有過的西餐廳記憶,亦正被喚醒般的甜蜜且美好吧?

我緩緩的起身離座。
且讓我稍等一下,再回去座位。


【後記】
八月底的某個日子晚上,我帶著父母親、瞞著他們,悄悄的先在下午把生日蛋糕拿過來,給了兩老一個驚喜的母親生日慶祝。

沾美西餐廳  

生日快樂!Mon!


 
[沾美西餐廳 Jimmy's Kitchen]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77號B1F
電話:02-2711-7750
營業時間:11:00 - 23:00


‧更多沾美西餐廳相片,請至我的 Flickr 相簿 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