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幕一直訂位總是訂不到,心想是怎麼樣的餐廳,怎麼能夠有如此的人氣;加上自己也想試試看開放廚房是不是如同朋友們所說的那麼好,於是決定在某個週六夜,直接突擊現場劃位。



開放廚房的空間氣氛營造的還不錯,開放廚房的確讓人有食慾大增的氛圍,加上繞了一圈,發現食物的賣相也還不錯,每個區塊都有個小小的廚房料理。



甜點是我最喜愛的,也是我拜訪餐廳的重點之一。相信對於餐飲業者來說,甜點和水果是個附加的部分,有用心經營這個區塊的餐廳,其他的餐點也不會差到哪裡。



探索廚房的食物是義大利風料理,尤其看到有獨立的小廚房區調理披薩和千層麵,佛卡夏麵包和長條樹枝麵包;對於剛從京都吃遍義大利料理回來的我,有種親切的感覺。



剛剛從京都吃過了三家很棒的義大利料理「trattoria sette @ Hyatt Regency Kyoto」、「IL PAPPALARDO」、「Santa Maria Novella Tisaneria Kyoto」回來,很自然的把食物變成了 Course 順序來享用。(笑)



開放廚房的料理雖然賣相不錯,相對於台灣人來說,熱食種類較少,麵食種類多,相對的能夠吸引到的族群自然也就不同。另個層面來看,食材走義大利風,也是它之於其他飯店 Buffet 不同之處。

日本食物區少得可憐的炸天婦羅看起來貧弱又油膩,生魚片區的創作壽司賣相蠻糟糕,看起來不怎麼新鮮,一點也不吸引人。螃蟹從蟹腳拉出來乾乾癟癟的肉可以窺見其鮮度。



巧克力鮭魚排是我覺得還算不錯的創意料理,藍紋,卡門貝爾和切達三種乳酪還算可以。不知怎麼的,麵包和披薩、甜點吃起來口感偏硬,味道也少了點層次。水果的品質以酒店的 Buffet 來說,還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



整體來說,相對的忠於義大利食材原本的風味,這裡並未達到他應有的標準,還有相當大的空間可以改善。

時值甫開幕的12月,餐點也許還需要做點調整,也許三個月後,我再去試試看。





[探索廚房 Latest Recipe]

寒舍艾美酒店 Le Meridien Taipe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 6622-8000
營業時間: 
早餐  06:30-10:00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5:00-17:00
晚餐  18:00-21:00


‧更多探索廚房相片,請至我的 Flickr 相簿 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