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日本旅行時,從高野山下山的那一個晚上;在大阪難波,新歌舞伎座的炭火串烤「難波 マルア」吃到了令人感動的燒鳥。



耐心的等候,炭火白煙裊裊,撲鼻的香味,老闆用心的眼神,這說明了我所等待的燒鳥一定很美味。上桌後順手拿起,那微微滴下的醬汁,緩緩上升的熱氣,在口中變成甜美的肉汁,眼睛笑得瞇成一條線。

等待,是值得的。



在「きゅうじ炭火焼 つけ麺」這家店裏,口味變化多端的雞肉棒,絕對不亞於我對燒鳥的喜愛。加一點點梅子肉和紫蘇,就成了紫蘇梅仔雞肉棒;在上面加一片起士一起烤,起士融化後,和雞肉形成一種和諧的美味關係,配上一杯冰冰涼涼的啤酒,那種鮮明刺激的味覺,是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從此,我迷上了燒鳥;即使回到了台灣,也一直在追尋這樣的記憶美味。



半年後,在中山北路的巷子裡;我緩緩的步行,找尋著美味燒鳥的蹤跡。拉開門一看,熱騰騰的煙氣,流暢的日本歌背景音樂,還有杯子碰撞的乾杯聲。我像着了魔似的,進入這家店。非常東京風的小居酒屋,很適合下班來喝一小杯,吃點東西再回家。所有的菜單都掛在牆壁上,隨時看到就點,是這裏最迷人的地方。



簡單的食材,加點鹽巴和調味,透過用心的燒烤,美味躍動在我的心裡。



邊吃著不禁想大喊:「焼き鳥大好き!」
吃完走出店門口,望著點點星空,我又想要飛到日本去嚐遍燒鳥的好滋味了。




[炭火やきとり「難波 マルア」]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4-5-5


[きゅうじ炭火焼 つけ麺]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4-2-7


[赤とんぼ]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6巷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