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盟友老韓稍來書信,本月初來台以武會友。虎哥催促著:「美雄兄啊,這我說咱們這幫盟友本月的擂台會,就一起辦如何?」

聚頭容易;那麼,就來個烤鴨武林大會吧。(誤)


[龍都酒店 廣式片皮鴨]

話說今年六月才剛在龍都酒店舉辦了廣東片皮鴨擂台會。既然南方盟友會過了,就來會會北方盟友。北方長老代表『宋廚』本次不克赴約,轉而邀約了同樣功力一流的逸仙長老主持擂台會。

因此,快速的電報通知了北方光華幫盟友,宴請於逸仙樓。

原本八個人,算算一場烤鴨擂台會應該足夠,虎哥說話了:「不成!那怎麼夠?沒有兩場烤鴨擂台,那可打(牙祭)得不過癮啦。」

好吧。又打了電報告知逸仙長老改為兩場。我邊講邊笑,另一頭的逸仙長老也不禁莞爾:「你們要兩場擂台會喔?好啊,一定奉「肥」!」。結束對話,我還是笑個不停。



於是光華幫一群人,分從北方各處,馬不停蹄的來到松江路的逸仙樓會合,趕赴北平鴨擂台大會。



場景轉到逸仙樓,虎兄帶著小掌門與嫂夫人前來赴宴,艾寶,喵喵,鳥兄,小高紛紛前來,與加拿大歸來的老韓一同把酒敘舊,席間歡樂不已,等待逸仙長老的開場。


[逸仙樓老闆娘 -- 愛布袋戲到如痴如醉的逸仙長老]

席開,首先由逸仙長老開場和大家寒暄,只見笑聲不斷,場面頓時熱絡了起來。



擂台大會開始,道道爭奪擂台主寶座,首先比試的是山東白菜幫主的這道:『涼拌白菜』



這道涼拌白菜,干絲和花生恰如其分的扮演了提味的角色。醬汁調味適中,不鹹不淡,清爽開胃。大夥連聲叫好,果然山東白菜幫主功力了得!

接著,是帽子幫幫主的這道:『合菜帶帽』



蛋皮厚實又美味,掀開它的蓋頭,裡面的小白菜,豆芽,木耳,干絲和冬粉,伴著焦香的蛋皮一起吃,是個美妙的親密關係。

再來的是海龍幫幫主的這一道:『生菜蝦鬆』



好一道海龍大法!上桌時已經根據人數分配好了,因此沒有上演一場蝦鬆爭奪戰,是個遺憾。

九天幫幫主也獻出其不外傳大法:『九轉肥腸』



Q度和嫩度平衡的相當好,可見得火侯了得,入味十分,是十分棒的下酒菜。

蓋鍋幫幫主的誠意好味,就呈現在這次的擂台中:『鹹鍋餅』



韭菜盒子的蓋鍋幫給這次的擂台賽「逸仙樓特製版本」。裏頭大量的韭菜,配上芝麻餅皮美味無比,滿口生香啊。

一回合後,逸仙長老終於獻出了舉世震驚之畢生絕學:『逸仙北平烤鴨



皮肉分離的北平烤鴨,帶著四個重要的配角:甜麵醬,青蔥,小黃瓜,北方餅皮;迅速的贏得在場所有人的喝采。原來,逸仙樓長老早就算好了時間才上桌的。因此還吃的到帶有餘溫的酥脆鴨皮,和鮮嫩無比,滋味美妙的鴨肉,真是令人感動。



逸仙樓烤鴨和別處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酥脆的鴨皮下,帶著一層厚實的油脂層,咬下一口脆皮,油脂瞬間在嘴裡爆開,帶著濃郁的鴨油香,卻不腥羶,清爽不膩口。不似它處烤鴨肉的乾澀,這裡的鴨肉軟嫩,肉汁飽滿,吃起來有股清淡的香氣。搭配一口義大利紅酒,瞬間覺得這真是人間美味,幸福洋溢啊~!

兩場比試,瞬間見盤底;果然光華幫的實力堅強,兩回合下來還如鴻毛般的輕鬆。只見逸仙長老悠悠的說『別急,還沒完哪~接下來還有。』

長老快速的又丟出了三樣絕招;第一道是:『鴨肉炒銀芽』



這銀芽挑過,去頭去尾,和鴨肉炒起來清爽好吃!

第二道是:『炒鴨架』



味道濃厚不死鹹,越啃越有味,瞬間迷倒眾人滿堂彩。眾人當場要了一壺西方義大利的好酒,開懷暢飲了起來。

光華幫還是無動於衷,輕鬆接招。長老見情況便祭出第三道:『酸菜豆腐鴨架湯』
說道:「我就不相信你們不倒!」



這大量的酸菜,豆腐和粉絲,配上鴨架熬煮;湯汁味道非常的濃郁厚實,卻又清爽不膩。
這道名菜,瞬間一掃而空。

逸仙長老這次總算見識到了光華幫的出眾功力。在連聲佩服其武功絕學之際,獻上本次擂台大會最後的壓軸:『豆沙鍋餅』表達敬意。



北方武功的絕學,盡在這一道豆沙鍋餅,才算真的見識到其深邃的奧義。這道豆沙鍋餅可真是棒!不甜不膩,棗泥香四溢;只見光華幫眾人拱手做揖,值讚賞逸仙長老的非凡絕學。


[小掌門搶奪人氣中]

到此,本次的北平鴨擂台大會圓滿結束。果然逸仙長老爐火純青,技藝精湛不凡。乃北方武林各派中,最有聲望之盟主候選人啊。



美味的瞬間,幸福的時刻。
曲終,眾人尤依,互道下回再相聚。


PS. 一次幹掉兩隻烤鴨也是種幸福。(笑)


[北平逸仙樓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9號
電話:(02)2506-6789
營業時間:
AM 11:00-14:30
PM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