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等待 iPhone 4 包膜的時間,跑去微風的長榮桂冠酒坊找瓶居家酒,剛好碰到當月的品酒聚會。



Roger 倒了一杯 Château Côte de Baleau 2005 給我,順理成章的讓我加入品酒會的陣容裏。


Château Côte de Baleau 2005 心世紀葡萄酒。

是一支來自 Bordeaux 右岸的佳釀。酒色是很濃的紅黑,帶有極佳的莓果,李子果香以及花香。餘韻長,層次非常豐富。

產地:法國 波爾多 Bordeaux
產區:St.-Emilion Grand Cru
葡萄品種:70% Merlot, 20% Cabernet Franc, 10% Cabernet Sauvignon


接著,又一隻絕版的佳釀!


Paringa Cabernet Sauvignon 2005 帕齡嘉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葡萄香氣迷人,令人驚豔的陳年好酒!酒體結構紮實,酒色是深紅紫色。豐富又複雜的酒香中,帶有濃濃的黑醋栗和李子的果香,是支難得一見的佳作。

酒廠:The ARH Australian Wine Company 
產地:澳洲 South Australia
葡萄品種:100 % Cabernet Sauvignon Hickinbotham


本來該回去拿包好膜的 iPhone 了,喝開了,就待下來吧。


點心時間:炙烤干貝佐現烤海苔片

來自於 Dean & Deluca 美式壽司吧師傅的現場創作。稍微烤過的干貝,用考得酥脆的海苔包裹,趁熱食用,海鮮的甜美,潮汐的香味在口中揮之不去。



喝開了,Roger 拿出私人珍藏。這一瓶,是 2000 年的阿根廷紅酒「2000 Weinert Cabernet Sauvignon 溫拿特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這一瓶是屬於比較野性的口感,酒體飽滿厚實,酸度適中,單寧細緻,帶有迷人咖啡香的餘韻。酒色呈深磚紅色,帶有複雜的覆盆子、黑莓果、李子、皮革等香氣。

酒廠:Bodega y Cavas de Weinert
產地:阿根廷 Mendoza
葡萄品種:100% Cabernet Sauvignon




今天的品酒會,總共品嘗了 12 瓶好酒。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支酒為上述的[Paringa Cabernet Sauvignon 2005]和底下要介紹的 1988 年的陳年佳釀[1988 Chateau Climens 1st CRU Sauternes-Barsa]。

這是今天喝到最棒的陳年佳釀!也是今天品酒會最後的壓軸!


1988 Chateau Climens 1st CRU Sauternes-Barsa 克麗蒙貴腐甜白酒

年代久遠,開瓶時軟木塞直接一分為二,掉進了酒瓶中,卻不損大家對於這隻甜白酒的熱切期盼。面對這一隻佳釀,醒酒器也上場了。



有幸喝到這隻法國波爾多甜白酒,真是今天最棒的收穫。酒色是琥珀金黃色,在迷人的蜂蜜氣息中,入口是蜂蜜與梨子果香,完全沒有酒味。非常的香滑與順口,是一支絕美的甜酒代表作。

酒廠:Climens
產地:法國 Bordeaux
葡萄品種:100% Sémillon




吃開喝開,愜意時光不過如此,何其有幸。



原本不認識的一群人,藉由品酒會的交流,彼此交流互相認識,愉快的過了一個愜意的下午與晚間時光。



愜意的微醺時光,也讓我增長了對品酒的感受力與知識。



[長榮桂冠酒坊 微風廣場 Dean & Deluca Shop]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微風廣場B2  
電話:(02) 8772-671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0:00 - 21:30
星期六及星期日 09:00 - 22:00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