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久了,就開始懷念日本料理那講究食材原有味道的堅持。

在台灣,很難吃到沒有調整過的異國食物。這是一種對食物味道的堅持,也是一種矛盾。而這樣的需求,需要一個夠堅持終於原味的主廚來解決這種邏輯上的困擾。



某天中午,我拎起包包直接殺到 Canoviano,完全沒有任何行前準備,只想嚐嚐那種懷念的,沒有調整過的,日本廚師煮出來的家常味道。

知道我是第一次來,經理在我看菜單時,特別跟我說:「我們這裡是比較日本口味的,希望你能理解。」



舒適寬敞的挑高空間,運用自然光,讓整個餐廳的午餐氣氛變得很自在。



我坐在角落的位子,看著開放式廚房裡的料理過程,和送到我面前的一道道餐點,迫不及待的就張口品嘗。


[手工現烤麵包:小法國 & 布里歐]

帶著點溫度的手工麵包,不搭配奶油,沾著橄欖油吃,反而還更能提出麵包原有的香味。到最後,我連橄欖油都丟棄不用,因為不沾任何東西的麵包更好吃。


[前菜:龜山島胭脂蝦與東港烏魚子天使細麵佐新鮮蕃茄醬汁]
Appetizer : Sweet Shrimp and Mullet Roe over Capellini in Tomato Sauce

新鮮天然番茄醬,搭配著胭脂蝦,番茄特有的天然酸味,提出了生鮮蝦肉的甜味。


[沙拉:炙燒日本香魚搭季節野菜]
Salad : Grilled Japanese Altivelis Served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新鮮的生菜和香魚,佐以天然的海鹽和橄欖油提味,蔬菜原本的輕脆甘甜,喚醒了味蕾的記憶。


[湯品:鮮魚搭南瓜湯]
Japanese Pumpkin Soup with fried fish

濃郁甜美的南瓜湯,搭配香香酥酥的煎魚片,這道菜讓我感受到了血液中拉丁因子的躍動。


[檸檬冰沙 Lemon Sorbet]

主菜上來前,一道檸檬冰沙,那酸得適度的刺激,鼻尖微微發汗,讓我已經沉溺於美味的味蕾再度活躍回來。


[主食:明蝦義大利麵]
Main Dish : Prawn Spaghett

不過分強調一心彈牙的烹調方式,讓麵條吸附了足夠的燉煮的蔬菜湯汁,變得十分美味。讓我懷念的日本家常口味,就這麼的融入了義大利麵中。



[CANOVIANO 甜點 : 沙巴雍]
CANOVIANO Dolce : Sabayon

一道道感動後;沙巴雍甜點送到了我的面前,精準的直襲我的另一個甜點胃。



沙巴雍搭配著黑咖啡,是另一種絕美的組合。

有別於義大利料理那五花八門的調味和濃厚的味道。這裡的料理,不用任何的蒜頭,胡椒等香辛料和奶油調味,只用了適當的鹽巴,以及橄欖油,運用烹飪的技巧,將食物的原味,原原本本的帶入我的身體中。

我有了滿足的感覺。

心中的某一塊,對日本留學時味覺的記憶,被重新喚醒,並且填滿了我的思念之情。



[Canoviano 植竹義式料理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9-2號
電話:02-25155855
營業時間:
午餐 12:00-15:00 (L.O. 13:30)
晚餐 18:00-22:00 (L.O. 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