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忠南街靜謐的住宅區裏,座落著一家法式美食餐廳,人們趨之若鶩,滿懷期待進入,滿心歡喜地走出來。



法森小館,正是這樣一家正統的法式料理餐廳。餐廳不大,總是一位難求;若是想去一嘗美味,請記得先提早一周訂位,以免向隅。



法森小館打破了我享用法式料理,一定要慢慢享用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觀念。在這裡,不僅外場時間控制絕妙,出菜也很快。外場服務人員獨到的專業,從菜單的建議搭配到上菜,絕妙的控制著每一道菜的節奏,一個半小時之內用畢餐點讓我不至於有倉促之感。


[開胃菜:(左到右) 煙燻鮭魚塔配芥茉子醬、普羅旺斯醃磨菇、藍乳酪與蜂蜜核桃]

開胃菜從清淡的煙燻鮭魚,順序一路享用到重口味的藍乳酪,味蕾在循序漸進中緩緩的開啟法式料理的世界。


[餐前麵包:現烤手工麵包搭配玫瑰奶油]

外皮酥脆,裡頭鬆軟芳香的的手工麵包,非常美味。麵包可以無限制取用,單個份量非常足夠,大概吃一個就夠了。


[湯品:松露野菇雞清湯]

飄著松露的清香,雞湯很夠味,整體喝起來有點鹹,屬重口味。適宜搭配麵包一起享用。



湯品:法式茴香海鮮湯

濃郁香醇的海鮮湯,讓味蕾再度活躍了起來。


[沙拉:嫩煎鮮鵝肝與無花果沙拉 核桃油醋汁]
*需另外加價 300 元

在這裡享用到了嫩煎新鮮鵝肝佐無花果的美妙滋味,新鮮鵝肝在嘴裡有層次的化開那一瞬間,感受到了法式料理的博大精深。



前菜:嫩煎虎斑蝦、帆立貝與鮮魚

煎得微微焦香的海鮮,配上使用大量奶油的醬汁,是道老少咸宜,不容易失敗的菜色。



主菜:法式香草脆皮小羊排與普羅旺斯燉蔬菜

熟度正好,肉質鮮嫩,配上番茄醬汁燉煮的蔬菜,爽口不膩。是道很成功的主菜。



Freshly Brewed Coffee 熱咖啡

咖啡豆是深度培煎豆,不習慣喝這麼苦的黑咖啡,於是加糖又加奶的成了美式熱咖啡。這是唯一一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飲品。


[甜點:綜合甜點拼盤] *需另外加價 120 元

看完菜單,喜歡甜點的我游移不定,不知該點哪一道好。外場服務人員建議我點用這道拼盤。拼盤中有四種甜點,由左到右分別為:杏仁蘋果酥派搭配香草冰淇淋、巧克力凍糕佐覆盆梅醬、法式焦糖烤布蕾、無花果佐巧克力醬。

這裡的每一道菜,精準的直襲味蕾,轉化為一種享受美食的愉悅。直至最後的甜點,仍然精準的進攻,刺激著腦部的快樂細胞。

法森小館絕對是值得在來到台中時,享用一頓法式美饌的好地方。



[法森小館]
地址:台中市大忠南街42號
電話:04-23721339
營業時間:
中午 11:30 - 14:00
晚上 18: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