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來安東廳用餐時,外場人員曾推薦過套酒和特選晚宴套餐的組合,雖然所費不啻,仔細算下來,可以搭配五種酒,覺得還划算。

因此接下來要繼續暴走主廚特選晚宴和套酒的菜單。



*主廚特選晚宴: NTD$ 3,500 + 10%
 餐點搭配套酒: NTD$ 1,380 + 10%

 - 蔬菜黃金蜆蒸蛋佐雪莉酒醬汁
 - 主廚特製海鮮盤佐香柚凍
   (搭配酒) 夏柏帝酒莊 貝拉芙隆河白酒
 - 嫩煎琥珀魚配蘿勒燉飯
 - 羊肚菌松露卡布奇諾湯
   (搭配酒) 西班牙堤歐雪莉酒
 - 嫩悶波士頓龍蝦襯阿拉斯加帝王蟹肉佐紅花海鮮汁
   (搭配酒) 杜瓦勒華香檳
 - 安東特製沙碧
 - 紅胡椒鮮鮑魚搭配羊排
   (搭配酒) 夏柏帝酒莊 克羅茲 - 艾米達吉紅酒
 - 巧克力舒芙蕾佐英格蘭醬汁
   (搭配酒) 10年陳年波特葡萄酒
 - 咖啡與主廚手工甜點

套餐的麵包和開胃菜是一樣的。


French Bread with President Butter
法式麵包搭配總統奶油


Amuse Bounche
蔬菜黃金蜆蒸蛋佐雪莉酒醬汁


Chef's Special Swafood Salad with Citrus Jelly
主廚特製海鮮盤佐香柚凍

法國料理中難得一見的生海鮮料理。黑鮪魚,章魚,干貝,赤貝,鮭魚搭配香柚凍海鮮冷盤,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讓這個套餐一開場就顯得氣勢不凡。

搭配酒款:M.Chapoutier Belleruche Cote du Rhone Blanc 2008 (夏柏帝酒莊 貝拉芙隆河白酒)


Pan-fried Amberjack Served with Basil Risotto
嫩煎琥珀魚配蘿勒燉飯

燉飯高雅的羅勒香味,和魚肉的搭配相得益彰。


Morel Mushroom Cappuccino Soup with Truffle
羊肚菌松露卡布奇諾湯

重口味的一道湯品,有股淡淡的咖啡香;搭配帶有木桶辛香味的 Fino 雪莉酒特別對味。

搭配酒款:Tio Pepe Palomino Fino Sherry (西班牙堤歐雪莉酒)


Lobster and Alaska King Crabmeat with Saddron Sauce
嫩悶波士頓龍蝦襯阿拉斯加帝王蟹肉佐紅花海鮮汁

攤開派皮,仔仔細細品嚐龍蝦和帝王蟹的美味。帝王蟹的肉質很紮實,新鮮度夠。

搭配酒款:Duval Leroy Brut N.V. Champagne (杜瓦勒華香檳)


Home-made Sherbet
安東特製沙碧

清一下味覺,期待主菜的來臨。


Grilled Lamb Chop and Abalone with Rose Peppercorn Sauce
紅胡椒鮮鮑魚搭配羊排

因我不吃牛肉,把主菜的菲力牛排,換成紅胡椒鮮鮑魚羊排。羊肉可挑選熟度,今天的羊肉油脂分布夠,吃起來味道比較香。至於鮑魚,套句朋友說的話;可惜了這隻鮑魚。特有的風味沒有表現出來,在烹調時被醬汁蓋過去了。

搭配酒款:M.Chapoutier La Petit Ruche Crozes-Hermitage Rouge 2007 (夏柏帝酒莊 克羅茲 - 艾米達吉紅酒)


Chotcolate Souffle with Vanilla Sauce
巧克力舒芙蕾佐英格蘭醬汁

意外!中空和濕濕潤潤的舒芙蕾,有點讓我小小失望。幸好英格蘭醬汁的美味,化解了這一道甜點的遺憾。

搭配酒款:Dow's 10 years Twany Port (10年陳年波特葡萄酒)


Freshly Brewed Coffee and Petit Fours
咖啡與主廚手工甜點


今晚菜色總結:2800元的套餐,是C/P值最好的套餐。

好菜搭上對的酒,更能增進美食情趣。讓這頓法國料理晚宴,變得更令人回味無窮。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安東廳]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8:00 ~ 22:00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