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y in Happiness

一切從 BELLAVITA 開始... 這是篇某個週六的奢華生活紀錄。


從法式下午茶開始,到晚上華麗的日本套餐饗宴,老乾杯的舉杯同歡,共同擁有一個美妙的週末。雖然大家直喊吃不下了吃不下了,當服務人員來收盤時,盤裡的食物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爆)

首先是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我們提早在下午一點半前進場,位子很空。


    


一群貴婦和男書僮,略過我認為和 AOKI 同樣是地雷的馬卡龍,把能點的,想吃的全部點了一輪。不愧是有星級的法式沙龍,上菜的次序臨危不亂。先上熱食,再上麵包,最後上甜點。讓我們可以在愉快的氣氛中,享用法式下午茶。


    


法式雞肉三明治和凱薩沙拉真是美味,配上帕馬森巧巴達和法式麵包,有種如同置身於巴黎享用下午茶的感覺。


    


隨後上的焦糖香蕉布里歐和葡萄萊姆杏仁麵包也非常美味。隔壁桌的三位女王,隨身帶了芭比娃娃來留下美麗的倩影。


    


甜點我們選了四吋莓果塔,檸檬蛋糕和覆盆子千層派。莓果塔上面放滿了新鮮的水果,配上莓果卡式達內餡,配上充滿奶油香的水果塔餅座,吃起來是一種幸福的滋味。檸檬蛋糕淡淡的清香,田而不膩,非常推薦用來搭配五點鐘茶。覆盆子千層派的派皮,稍比 AOKI 遜色些,但是做工的細緻和濃濃的牛油香,則讓人難以忘懷它的滋味。


    


離開沙龍,接著一群人前往 B2 美食廣場晃晃,順便尋找今天晚餐的意中之選。大家邊走邊看,不知不覺手上的提袋也多了幾包。今天的主角 K 貴婦,欽點了『御馳走』作為今日晚餐的御選。


    


三位貴婦選了份量超多的梅和竹套餐,我選了海鮮丼套餐,另外加點了三個握壽司。果然是以品質良好和新鮮度聞名的中島水產。所有的功力從這碗美麗的海鮮丼中,一覽無遺。握壽司的牡丹蝦頭,還可以由板前幫你再烹調。問了推薦的烹調方式,板前建議用炸的。果然沒錯!握壽司的牡丹蝦頭中,塞上了越光米飯,裹上麵衣油炸,香酥不油膩,米飯吃得到蝦子的香氣。


看著貴婦們一面說吃不下吃不下,份量這麼多。最後結帳時,發現貴婦們吃到一點都不剩... 忘了把三位貴婦狼吞虎嚥的場面拍下來真是失策... :p


    


接下來,我們漫步前往新光三越 A9 的『老乾杯』旗艦店飲一杯,歡度美麗的週六夜晚。


  


結合酒藏與燒烤,將老乾杯飲食文化概念詮釋得淋漓盡致的這家旗艦店,氣氛很不錯。


  


一行人到酒藏選了一瓶 2006 年的  Summer House,酸味與白酒特有的澀味結合得天衣無縫,喝起來特別順口。另外貴婦又選了一瓶檸檬沙丁魚罐頭作為下酒小菜,送過來時,看到的是一盤藝術品般美美的小碟美食作品。檸檬沙丁魚味道調得好,和白酒非常搭配,超級美味!


  


燒肉自然不在話下,老乾杯旗艦店也很適合下了班後三兩朋友前來坐在吧台,選瓶酒,點些小菜或是燒烤,閒話家常享受悠閒氣氛。


原本只是為了幫朋友加油打氣的聚會,演變為奢華一日三味美食饗宴之旅,倒也是始料未及,隨性又盡興的一日。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BELLAVITA 3F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F

地話:02-8729-2626



[御馳走 ごちそう]

BELLAVITA B2 Food Hal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F

電話:02-89292735



[老乾杯旗鑑店]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館 8F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 8F

電話:02-2725-3311




更多內容與相片,請到 Flickr 相簿欣賞。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