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Restaurant 豫園  Menu

朋友邀約去首都飯店二樓的豫園上海湯包吃上海菜,事先看了一下飯店官網的介紹,用餐環境和氣氛不錯,加上廚師群是來自於某精品百貨的上海菜館,想想應該不錯,於是很快的決定了隔天中午前往用中餐。

首都飯店  首都飯店 Lobbyb

首都飯店藏身在建國高架橋下,不仔細看還真難發現。飯店的質感走巴洛克+後現代風,飯店雖小,樓面挑高倒是給飯店門面加分了不少。

Lobby  典雅的中國風

到了二樓,和一樓的風格全然不同,中國風的富麗門面,為餐廳門面增色不少。

我們選了套餐,一個人七百多,喝著香濃的烏龍茶,一面等待著每一道菜色的到來。

服務的品質很好,服務生不時的來換茶,換餐盤,隨時注意著桌面和客人的情況,需要先分盤的菜色,會先詢問客人的意見,再送上桌。服務非常迅速,卻又不會太過干擾。

幾道菜值得推薦:

醬油蠶豆

*招待小菜的醬油蠶豆,濃濃的醬油香,卻沒有蓋過蠶豆原有的風味,是很適合配茶的小菜,也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一道菜。

Stewed Pork Belly in Dong-Po Style 蘇杭東坡肉

*蘇杭東坡肉,看似很油膩,配上卦包咬下一口,油脂立即在嘴裡化開,瘦肉不乾澀,吃起來不膩。不過朋友剛去過上海回來,覺得不夠入味。

Braised Grass Carp Fish Head with Brown Sauce  紅燒下巴

*紅燒下巴,處理非常得宜,紅燒的醬汁完全入味,魚肉迅速在嘴裡化開,非常成功的一道菜。

Baked Shredded Radish Puff 蘿蔔絲酥餅

*蘿蔔絲酥餅;朋友強力推薦。有別於一般上海餐館,這裡的酥餅,咬下一口滿是香味,味道香醇,清爽不油膩,不得不佩服師父炸物的功力。

Steamed Pork and Vegetable Dumpling 上海湯包  Steamed Pork and Vegetable Dumpling 上海湯包

湯包聽說是這裡的招牌;由於日前剛吃過幾家名店的湯包,老實說覺得還是鼎泰豐的湯包,無論在麵皮或是餡料,湯汁的搭配上,都要比豫園來得更出色。烏龍茶味道不錯,不過因為香味太濃,和一桌的菜色反而不搭配,吃味道重的上海菜,還是搭配清香的茶品比較合適。

點套餐吃過各種菜色一輪後,覺得豫園的廚師,比較擅長紅燒類。各位未來有機會來到此,可以略過麵點和冷菜類,直接點紅燒和鍋類品嚐。

兩件突發狀況,服務生知道桌上有蠶豆,要收走筷子,拿叉子給我用,我個人覺得上海菜用叉子非常不正統,這不是標榜飯店高級中菜餐廳該有的 Know-how 和服務方式。朋友結帳完,當我們決定離開時,服務生並未發現我們尚有甜點和水果未用,我們走到樓梯口時發現折回來,朋友向飯店人員反應,並未獲得立即的回應與處理。一直到我們走出飯店過了馬路後,發現我的相機蓋子遺忘在飯店中折回取件時,飯店人員才將我們未用的水果,包好交給我。

另外,中餐兩人套餐,一人 680 元的菜色不算低價,除了份量不夠多之外,也實在看不出哪一份是主菜,朋友結帳時像餐廳經理反應說份量太少吃不到什麼,得到的回應是都是主菜,像是東坡肉和紅燒魚頭,很多的客人都吃得很飽呢。這樣的回應,讓我覺得這間餐廳的員工應對訓練是非常不足的。

總而言之,服務良好給我不錯的印象,小小的插曲突顯服務人員應變能力不足之處;菜色的品質也有待加強,大部分的菜色平淡無特色,味道不夠道地。未來不論在服務素質,專業知識和菜色口味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豫園
首都飯店 豫園上海湯包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七號

電話:02-25075577

更多相片,請到 Flickr 相簿 中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