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wonderful moment having a beijing cuisine weekend night!


中國人以食為天,京菜的美味早已響譽國際。一個週末的黃昏,從微風廣場趕完一場長崎物展的盛宴,頂著懊熱的天氣,步行到富順樓,趕赴另一場美食饗宴。


豪邁的京菜筵席即將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完全沒有算點了幾道菜,從涼拌白菜心開始,到油亮亮的北平烤鴨端到大家面前後,一道道的京菜饗宴,以超動感的速度與美妙的口味,迅速擄獲了每個人的心。


Shredded Skin Salad 涼伴白菜心:黑醋拌白菜心,在奧熱的天氣中,吃上一口酸酸辣辣的白菜,配上花生的香脆口感,特別開胃,有種特別的滋味,好吃!


Celery Salad with Wasabi sources 芥末西芹:西芹的脆甜,配上芥末醬的微嗆,吃上一口,鼻腔呼出絕妙的辛辣氣息,讓我為之傾倒。


京都排骨酸酸甜甜的滋味,肉質軟嫩,香氣四溢,不禁讓大家胃口大開。


Fried Baked Scallion Pancake 蔥油餅:即使放冷了也外皮酥脆的蔥油餅, 一口咬下蔥香滿嘴,好吃到不行!


接著,主角上場了!


特別商請老闆娘先讓我們拍照,飽滿油亮的鴨子, 即將化身變成三道佳餚!


   


Peking Duck 北平烤鴨!片好上來的這道佳餚,油亮亮的鴨皮令人垂涎欲滴,皮酥脆,肉軟嫩,配上清脆的小黃瓜和蔥青,佐以甜美的甜麵醬,用薄餅裹起來,躍動著和諧的樂章。吃進嘴裡只能用『哇!哇!哇!』的驚嘆形容。不禁讚嘆,是哪個人發明了這道佳餚,讓人為之傾倒?


 

   

超讚的!


Stir-Fried Dock with Basil 九層塔炒鴨骨:啃著鴨骨,九層塔的香氣,這... 絕妙的美味組合,傳遍味蕾。




菜,還沒上完,還有壓軸菜還沒上場呢。



《待續》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