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Micro 4/3 系統數位相機在市場投石問路後,集合輕巧、靈活性與高畫質於一身,很快的受到市場的肯定;小型,高畫質儼然成為 DC 新主流。

另一方面,APS-C 陣營所推出去除反光鏡,積體小型化並可更換鏡頭的 EVIL 系統,也趁勢在今年初開始,大舉進攻消費市場。首先是 SONY 發表了 NEX 系列的 EVIL 相機,繼而 Samsung 也在今年三月發表了第一款的 EVIL 相機「NX10」

EVIL 系統的優點是去除反光鏡機構設計後,HD 錄影變得更順暢,機身可以做得更小,連拍的速度提升得更高,並能享有交換鏡頭的樂趣,以及她仍保有 DSLR 的畫質。


F3.5, ISO 800, 1/40 sec                       [原圖請按此]

對,就是淺景深。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南昌路,上元精選咖啡坊



每次來到這裡,不特別跟老闆說要甚麼咖啡,就等待著老闆每一次給我魔法般的特製咖啡驚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灣久了,就開始懷念日本料理那講究食材原有味道的堅持。

在台灣,很難吃到沒有調整過的異國食物。這是一種對食物味道的堅持,也是一種矛盾。而這樣的需求,需要一個夠堅持終於原味的主廚來解決這種邏輯上的困擾。



某天中午,我拎起包包直接殺到 Canoviano,完全沒有任何行前準備,只想嚐嚐那種懷念的,沒有調整過的,日本廚師煮出來的家常味道。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來安東廳用餐時,外場人員曾推薦過套酒和特選晚宴套餐的組合,雖然所費不啻,仔細算下來,可以搭配五種酒,覺得還划算。

因此接下來要繼續暴走主廚特選晚宴和套酒的菜單。



*主廚特選晚宴: NTD$ 3,500 + 10%
 餐點搭配套酒: NTD$ 1,380 + 10%

 - 蔬菜黃金蜆蒸蛋佐雪莉酒醬汁
 - 主廚特製海鮮盤佐香柚凍
   (搭配酒) 夏柏帝酒莊 貝拉芙隆河白酒
 - 嫩煎琥珀魚配蘿勒燉飯
 - 羊肚菌松露卡布奇諾湯
   (搭配酒) 西班牙堤歐雪莉酒
 - 嫩悶波士頓龍蝦襯阿拉斯加帝王蟹肉佐紅花海鮮汁
   (搭配酒) 杜瓦勒華香檳
 - 安東特製沙碧
 - 紅胡椒鮮鮑魚搭配羊排
   (搭配酒) 夏柏帝酒莊 克羅茲 - 艾米達吉紅酒
 - 巧克力舒芙蕾佐英格蘭醬汁
   (搭配酒) 10年陳年波特葡萄酒
 - 咖啡與主廚手工甜點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打算去 Flavors 享用瑞典料理,因人滿改訂喜來登安東廳,剛開始只想單點來 Share,卻在看完單點菜單後,一場法國美食暴走就此展開。



今日菜單

*法國經典饗宴: NTD$ 2,800 + 10%

 - 蔬菜黃金蜆蒸蛋佐雪莉酒醬汁
 - 安東特製鴨肝醬
 - 煎干貝脆蔬沙拉佐甜菜醬
 - 奶油茴香湯佐燻鴨肉
 - 香煎明蝦搭吉拉多生蠔佐香檳醬汁
 - 安東特製沙碧
 - 碳烤春雞與羊排
 - 香芒椰子蛋糕
 - 咖啡與主廚手工甜點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次來這裡,都是艷陽天,算是個好兆頭吧。

  

喜歡這家小小的餐廳,隱身於基隆路二段的巷子裡。掛著法國的名號,賣的是義大利菜,雖只能容納14人同時用餐,人們還是趨之若鶩。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大忠南街靜謐的住宅區裏,座落著一家法式美食餐廳,人們趨之若鶩,滿懷期待進入,滿心歡喜地走出來。



法森小館,正是這樣一家正統的法式料理餐廳。餐廳不大,總是一位難求;若是想去一嘗美味,請記得先提早一周訂位,以免向隅。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然間發現的這家麵包店,裏頭賣的居然是吳寶春親自指導的國寶級麵包。



在腰部運動傷害後,到中醫診所看診的日子裡,每當結束治療,必定到這裡選個麵包和果汁,坐在露天座位享受一下悠閒後再回家。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食物的迷人之處,除了講究的和食及和菓子,也能很輕鬆的享用到各國的美食佳餚,以及各種精緻可口的歐式點心。

今天是黃金週的第一天,我知道全日本都會在這一天傾巢而出;因此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訂好了六本木 Hills 的『Joël Robuchon』的位子。原本想要定的是惠比壽的 Joël Robuchon,可惜位子已經滿到七月了,只好作罷。

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覺得東京的日本料理和法國料理都很貴。小訣竅是利用中餐的時間帶,是能夠以平實的價格享用到美味的餐點。以 Joël Robuchon 為例,中餐的價格,大概只有平常晚間的 1/3~1/2,餐點數雖然可能也是晚上的一半,但仍舊非常的超值與划算。



各位猜得沒錯,今天的優雅之旅主題就是『享樂東京:巴黎風情』。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對櫻花一直有種特殊的感情。

櫻花雖然短暫,當它綻放時,那種優雅燦爛的光芒,彷彿展現出生命中最繽紛美麗的景象,深深打動著人們的心靈。也因此自古以來,文人墨士無不歌頌櫻花的美,卻也讚嘆櫻花稍縱即逝的短暫生命。



上面這張照片是去年京都川端通り櫻花盛開的景象。

今年四月,因故錯過了一場與京都櫻花相會的約定,去年因排休時間之緣故太早過去,只看到櫻花剛開的景象,心裏難免留點遺憾。這次來到東京,雖然已經接近五月,但仍期待著如果能夠在這時候,看得到櫻花飄零的景象,該是多麼美好的情景啊!

今天的優雅之旅主題就是「賞櫻」。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